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吸毒辭職受戒治 公懲會判降級改敘

2020/01/28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某中隊許姓警員,去年二月間突然言行舉止異常,總隊接獲檢舉調查,採集其毛髮送驗,發覺呈現安非他命陽性反應,許員才承認到摩鐵吸毒,引咎辭職。公懲會受理懲戒案,考量他承認錯誤,犯後主動接受戒癮治療,輕判他降一級改敘,讓他仍保有回任公職人員的機會。

去年二月中旬,許員在高雄一間摩鐵施用安非他命,之後出現神智不清、胡言亂語、行為怪異等症狀。總隊接獲檢舉,調查後派人和他溝通,徵得其同意採集毛髮送驗,查出他施用安非他命,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許員移送法辦。

許承認吸安,表達悔意,並到高雄市凱旋醫院接受戒癮治療。高雄地檢署考量他是初犯、偵查前就認罪,給予緩起訴處分;許員則自行離職。

雖然許員離職,監察院仍將他彈劾,送公懲會懲戒。許員書面答辯強調從警期間工作認真、績效優良、救人無數、熱心公益,之後未再犯,希望從輕發落。

公懲會綜合許員承認吸毒、主動戒癮及在職期間表現等情,決定給予較輕的降級改敘懲戒,未撤職或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