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詐貸3.3億 慶富老董又被判刑

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2020/02/16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追查慶富集團獵雷艦詐貸案,發現旗下慶陽海洋公司承作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BOT工程,董事長陳慶男(在押)涉嫌聯合3名建築師,以不實資料向5家聯貸銀行詐貸3億3800萬元,高雄地院昨宣判,依違反銀行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判他徒刑6年10月。

判決指出,慶陽海洋公司於2015年7月,經董事會決議增資1億5千萬元後,陳慶男指示不知情的財會人員,自慶富造船公司及另家公司帳戶內,直接或輾轉將錢匯入慶陽帳戶,充作增資股款及申貸所需自籌款;並於同月間,向聯貸銀行詐得授信額度2億元後,再輾轉將1億5千萬元匯回慶富造船公司帳戶內,涉偽造文書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

陳慶男又以旗下造船公司名義,簽訂海科館生態展示館維生系統、機電工程分包契約,明知工程進度遠遠落後,3次指示梁姓專案工程師製作不實工程進度圖,梁則找被告郭姓協理製作,並製作不實工程進度證明書。

會計人員再持不實證明文件,向聯貸銀行申請核撥授信額度,總計3億3800萬元。

不過,法院審理時,合議庭認定其中2億3千萬涉及詐貸,另筆6千多萬是以互助營造公司開立的發票為憑證,且在實際工程進度計算可核撥的額度內,故僅構成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犯行。

陳慶男去年因海軍獵雷艦詐貸案,被判25年併科1億0500萬元罰金,二審審理中;次子陳偉志則棄保潛逃海外,下落成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