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吸金案辯為國安 調查官被休職

調查官洩密吸金案被休職示意圖

調查官洩密吸金案被休職示意圖

2020/02/17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調查局台東縣調站調查專員劉明冠,被控擔任台南市調查處副主任期間,透過LINE洩漏搜索辦案情資給涉入吸金案的「三聯公司」執行長徐少東,被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劉員雖辯稱是為蒐集國安情資,才會傳訊息,但未獲公懲會採信,本月5日判決休職2年。

劉明冠去年得知,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規劃將執行「三聯國際集團吸金20億元案」搜索行動,早一步於4月22日傳LINE給徐少東,內容包括「5月2日注意一下」、「我很擔心你」等語。

南機站事後查扣徐少東手機,驚見劉明冠洩密,劉事後被調往台東縣調站,也被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消息罪」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另須支付公庫20萬元,並接受2場法治教育確定。

劉明冠也被調查局移送公懲會究責,劉員具狀辯稱,徐少東是中華致公黨副主席,熟稔中國大陸與台灣洪門組織,可提供相關國安情資,符合自己的工作路線,且傳訊息也可以拉攏關係,況且,他並不知情徐男涉入吸金案;但劉也為不慎洩密表達悔意,盼給他自新機會。

公懲會拒絕採信辯詞,並於判決書批劉明冠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公務員有絕對保守政府機關機密之義務」,損害政府信譽,判決休職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