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走宅配29萬金飾 躲廟5天4夜終被捕

日南天后宮媽祖廟。(記者佟振國攝)

日南天后宮媽祖廟。(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8 05:30

〔記者張瑞楨、佟振國/綜合報導〕南投縣31歲男子高辰安向高雄市旗山區有百年歷史的銀樓,訂購近29萬元金飾,雙方約定「貨到付款」,當物流車抵達,高男持玩具槍搶走金飾,變賣22萬多元,高男逃亡期間,警方斬斷高男的人脈,高男竟躲在埔里的「媽祖廟」5天4夜,最後在新北市一間飯店被捕,台中地檢署昨將他依強盜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高男2018年8月出獄缺錢花,去年11月用假名打電話向銀樓業者謊稱辦喜事要採購結婚金飾,原價31萬1196萬元,雙方以28萬5000元成交,並約定宅配到台中市北屯區「貨到付款」。

高男19日先租車,持玩具槍埋伏於指定收件處附近,當天中午貨運公司胡姓司機抵達,高男掏出玩具槍搶走金飾,逃到埔里住處。

高男找鄰居范福星銷贓,酬勞是1萬元與金戒指1只,范男賣得22萬9511元,高男20日帶著贓款躲在台中的汽車旅館,同日下午友人李佳政通報,警方搜索范福星住處,高男改找朋友游仁信開車,載他到日月潭民宿,警察拘提游男時,他謊稱高男是在魚池鄉外環道一處魚池下車。

高男的人脈幾乎被警方斬斷,他21日徒步到魚池鄉一間民宿無人應門,搭便車到李佳政於埔里經營的護膚坊,22日又到埔里日南天后宮媽祖廟投宿至26日,之後投宿新北市旅館,29日在飯店被捕。

檢方偵訊時,高男等4人都坦承犯行,檢方認為,高男觸犯竊盜罪與加重強盜罪,累犯應加重量刑,另協助潛逃、銷贓與謊報位置的3人,依藏匿人犯、媒介贓物等罪嫌起訴。

日南天后宮媽祖廟(見圖,記者佟振國攝)昨表示,廟方未提供香客住宿,推測嫌犯可能利用執事人員下班後,在周邊戶外空間躲藏,廟方不可能收留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