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死鄰家毛小孩 被拍到辯餵魚

毛孩兒是陪伴人類的好朋友,騷擾、虐待或傷害,甚至殺害牠們
,動物保護法有重刑可處罰加害者。(資料照)

毛孩兒是陪伴人類的好朋友,騷擾、虐待或傷害,甚至殺害牠們 ,動物保護法有重刑可處罰加害者。(資料照)

2020/02/19 05:30

違動保法 蔡文彬被訴 最重可判5年併科500萬罰金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43歲男子蔡文彬,涉嫌將鄰居卓姓女子飼養的2隻狗兒毒死,監視器拍到他下毒畫面,蔡男卻否認犯行,辯稱是餵食吳郭魚,台中地檢署認為他說謊卸責,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可處1年至5年徒刑,併科50萬元至500萬元罰金。

起訴書指出,卓女飼養「可樂」(米克斯種)、「仔仔」(臘腸犬)2隻狗,鄰居蔡男卻很厭惡牠們,去年8月2日下午,他把農藥加入食物,放路旁白色水瓢引誘可樂、仔仔來吃,當晚狗兒就毒發身亡。

卓女哀傷之餘,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兇,發現蔡男涉嫌毒狗報案,警方會同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調查,並將狗兒解剖,發現胃部有高濃度農藥成分,引發肺水腫、腦出血死亡,動保處將蔡男依違反動保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蔡男在警方調查時,拿一個與案情無關的藍色水瓢,要給警察扣案,檢方偵訊時,他也全盤否認涉案,辯稱只有拿吳郭魚給狗吃,監視器畫面卻顯示,他餵食狗兒的水瓢是白色的,檢方認為蔡男說謊卸責,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