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小便宜買愛孩票 男被抓包詐欺送辦

台鐵愛孩票價,僅全
票的4分之1。
(記者鄭淑婷攝)

台鐵愛孩票價,僅全 票的4分之1。 (記者鄭淑婷攝)

2020/02/19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鐵「愛心孩童票」(簡稱愛孩票),票價僅全票的4分之1,林姓男子貪小便宜,透過超商系統購買愛孩票,搭乘途中被列車長查票抓包,除補足差額並加收票價共697元,還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桃園地院雖予以緩刑2年,須接受8小時法治教育課程,林男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為方便民眾購票,台鐵開放可透過超商系統購買愛孩票,林男看準超商店員不會查核證件,入站時站務員也不一定會特別稽查,前年10月在超商ibon機台,購買台鐵花蓮到七堵站、七堵到台中站的愛孩票各1張,票價僅98元及106元,搭乘到桃園、新竹交界時被列車長查到,列車長通知鐵路警察前來處理,林男雖補足差額及加收票價,仍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桃園地院法官審酌他犯後態度良好且無前科,判林男拘役55天,並予以緩刑。

台鐵提供結合孩童、愛心票的「愛孩票」,票價僅全票4分之1,是台鐵最低價的票種,購票時需持主管機關核定搭乘或身分有效證件正本備查,然而台鐵開放可透過超商系統購買,卻被有心人鑽漏洞。

台鐵︰拒補票或態度惡劣 送辦

台鐵對此表示,民眾持優待票乘車時,若經查驗身分不符、無效證件或未帶證件者,通常都依台鐵局旅客運送契約相關規定,要求補收票價差額,還要加收已乘區間50%的票價,若是拒不補票或態度惡劣等,將交由鐵路警察移送法辦。

台鐵指出,目前已配發新一代車長PDA掌機,列車長能掌握全車座位與票種的售票資訊,知道座位旅客與購買票種有無異常,呼籲旅客遵守「使用者付費」、「依身分購票」的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