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仲諒參加棒壘會議 暫解限制出境 具保1億

辜仲諒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資料照)

辜仲諒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資料照)

2020/02/19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被控侵占中信金控資產90多億元案被限制出境,他因要參加瑞士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會議,向高等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高院認為,辜參加此會議與公益有關,裁准以1億元具保,並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

並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

辜仲諒涉嫌侵占中信金控90多億元資產、利益輸送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案,2016年6月被依犯嫌重大、勾串之嫌,限制出境、出海,諭知具保1億元,台北地院判辜無罪,檢方上訴高院審理中,高院審酌限制出境新法上路,重行裁定辜於2019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8月30日止共8個月內繼續限制出境。

辜仲諒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他指出,亞洲棒球總會及世界棒壘球總會將於2021年進行會長及執行委員改選,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特別發函,邀請他參加3月2日至8日在瑞士皮利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新總部落成典禮暨執行委員會議」,希望他列席執行委員會,討論2021年在台灣由棒協舉辦「世界棒壘球總會會員大會」的規劃及準備事宜,他有必要以理事長身分出席。

辜仲諒也表示,他將趁機爭取更多支持,以利於參選2021年亞洲棒球總會及世界棒壘球總會改選,此行攸關我國在國際棒壇參與權益,保證不會滯外不歸。

高院認定辜此行與公益有關,審酌辜涉紅火等案期間,共獲法院10次裁准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均能按法院命令準時回國,裁定辜提出1億元保證金後,准予解除自2月28日起至3月11日止的限制出境、出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