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傷誇大成失能 取得診斷書╱男設車禍權益協會 助詐逾千萬

圖為傷患名冊、筆電、銀行帳戶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圖為傷患名冊、筆電、銀行帳戶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2/20 05:30

四年來幫30名傷患詐保 主嫌陳男收押

〔記者邱俊福、顏宏駿/綜合報導〕將小傷變成重傷詐財!五十二歲男子陳祿友成立「新竹縣車禍權益保障協會」專門幫民眾申請車禍理賠,暗地裡卻勾結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連宮瑩,由連男幫忙把小傷變成失能等重大傷害,開出失能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詐領理賠金,以及向肇事對方索取高額和解金,四年來幫三十名傷患詐領超過千萬保險金。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日前逮捕陳、連與十七名涉案傷患,陳嫌遭收押偵辦,連男獲二十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調查,陳嫌是車禍事故理賠專家,有十幾年資歷,專幫民眾申請車禍理賠,認識四十二歲連男後,成立「新竹縣車禍權益保障協會」,以提供車禍事故民眾免費諮詢為由,引介來自各地的車禍傷患給連男看診。

陳嫌教導傷患誇大自己傷勢,還親自陪同看診,數月後取得不實的失能診斷證明,依此詐領高額保險金或和解金。例如施姓女子車禍送醫時僅頭皮撕裂傷等外傷,竟由連男診斷為腦部出血及出現癲癇症、腓神經損傷之重大後遺症,依此開立失能證明,詐得約二百四十萬元保險金;還有人擦傷或一般骨折,除被診斷腦出血,還併發記憶障礙、失智、暈眩症等。

陳嫌向傷患抽三到五成 連嫌收3C禮品

至於陳嫌,則向傷患抽佣三到五成為報酬,連男則收受陳送的3C商品、禮盒等致謝禮。

檢警接獲檢舉追查,陳嫌到案供稱,僅是基於好意,幫忙可憐的傷患能多請領保險金;連男也稱自己是好人,病患怎麼講就怎麼寫。全案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偵辦。

衛福部彰化醫院表示,該院內部調查時,連醫師表示與相關病患不認識,與陳男也無金錢往來,依其專業開立診斷書,目前內部調查連醫師的診斷書開立合乎程序,院方尊重司法調查。

陳祿友被收押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陳祿友被收押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