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最大毒王擁武裝船 25億毒品滯公海圖攻台

南台灣最大尾毒梟林孝道及緬甸毒梟下手、退役飛官鍾國偉被逮,但情資顯示海上仍有「中桶」武裝運毒船伺機想將毒品運進台灣。(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南台灣最大尾毒梟林孝道及緬甸毒梟下手、退役飛官鍾國偉被逮,但情資顯示海上仍有「中桶」武裝運毒船伺機想將毒品運進台灣。(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2/23 05:30

我檢警展開跨國攔捕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去年從漂流到台東縣海岸的10億元「無主」海洛因毒品懸案中,抽絲剝繭鎖定逮捕南台灣最大尾的毒梟林孝道,全案雖然順利於上月間起訴,但警方又掌握重大情資,得悉林男落網前,還在安排1艘載有價值約25億元、近500塊海洛因磚的武裝船運送來台,因他遭逮致接貨斷線,該艘「毒船」仍在公海徘徊,情資顯示集團成員可能利用我方將重心置於防疫時期,伺機再度將巨量毒品「攻台」,檢警單位正與東南亞等警方展開國際性海上攔捕行動。

去年台東岸邊漂來毒品

檢警追查,去年7月1名緬甸毒梟意圖自泰緬邊境金三角走私800多塊海洛因磚與安毒入境,由旗下泰國籍大型漁船載運毒品於公海,詎料遲遲等不到台灣方面的原有接頭接觸,加上漁船油料快耗盡,緬甸毒梟改找在公海擁有10多艘軍火船隊的56歲林孝道合作。

警循線破獲林孝道集團

緬甸毒梟除和林嫌接洽,還透過志航基地飛官退役、在馬來西亞從事爐渣生意的朋友43歲鍾國偉,來台找林;因林要求須再找1人出面,緬甸毒梟又派出旗下50歲台籍男子謝忠達來台。雙方談妥以走私入境毒品量的15%,作為林嫌運毒佣金。

退役飛官幫緬毒梟接頭

去年9月林即安排武裝漁船擔任「中桶」角色前往公海,雙方舉紙牌互動,不僅從扮演上游「大桶」泰國籍漁船上接運大批毒品上船,還協助補充油料。等「中桶」抵達台灣外海,林再安排小型舢舨前往公海接駁毒品。

載500塊毒磚 公海徘徊

去年運毒時,因舢舨載運量有限,僅先運走約300塊海洛因磚與部分安毒,林嫌原派擅泳成員到近海,從舢舨上徒手運毒上岸,未料遇大風浪流掉部分毒品,只好改由舢舨直接在屏東小琉球搶灘。流走的海洛因磚漂流到台東到屏東岸邊,就是後來被發現的大批無主毒品。

警方追查後先逮捕鍾嫌及起獲毒品,謝男聯繫不上鍾,緬甸毒梟以為遭黑吃黑,一度將謝男押走拘禁,謝趁隙脫逃,輾轉回台後也遭逮。警方再據鍾、謝供詞及相關情資,讓狡猾的林嫌不得不俯首認罪。

但警方隨後發覺,還有1艘載有近500塊海洛因磚的「中桶」毒船徘徊公海,因當初原本要發貨來台,情資也顯示集團成員還在找機會將這批毒品接駁進台,因此我檢警單位正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展開跨國性的緝毒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