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道仔落網 署長:終於斷了全台1/3毒源

表格

表格

2020/02/23 05:30

〔記者邱俊福、黃明堂/綜合報導〕南部最大尾毒梟林孝道很狡猾,會製造斷點,不過警政署長陳家欽從10多年前擔任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長、屏東縣警局長,至後來擔任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局長等職時,早就盯上他。

這次林嫌因背負巨額賭債,倉促答應與緬甸毒梟合作,未料接駁毒品搞出外流到岸邊的意外,還有裝毒品車輛遭人拖走等狀況連連,讓警方順利監控到案,可說賊星該敗。

林孝道的「孝道仔」名號在圈內知名,不僅在屏東經營船運公司,擁有多艘國內漁船,更擁有10多艘沒有入港資料的「黑船」,經常遊走公海協助運毒,又因林與菲律賓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的菲國叛軍往來密切,船上有叛軍武裝護航,讓其氣焰囂張。

此次,林擔任緬甸毒梟交通,首先在舢舨接駁部分毒品,找人拖上岸時,便出了問題,因風浪大,部分毒品流失,導致台東與屏東海岸找到多塊海洛因磚露餡,引發檢警重視主動偵查。

檢警監控時,發現毒品裝在行李箱,直接搭乘交通船到東港,其中1次放在鍾嫌找友人提供的1輛汽車內,詎料這輛停放在停車格的汽車,突然遭人拖走消失,一度讓林、鍾2嫌非常緊張,之後才發現是汽車因欠款遭銀行委託的業者拖走,最後因林嫌放話,對方才趕緊將汽車拖回原地歸還,但這些都落入警方掌控。

期間,警方也調閱監視器分析與跟監,查知林嫌、鍾嫌等人常在林嫌協助友人開設的小吃店碰面,讓警方將整個走私毒品涉案相關人士逐漸釐清,因而得以瓦解其組織,讓林嫌不再逍遙法外,也讓警政署長陳家欽開心地說:「終於斷了全台三分之一的毒品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