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會同警抓姦 合法採證才有效

抓姦須合法採證才有效。(示意圖)

抓姦須合法採證才有效。(示意圖)

2020/02/2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法界人士表示,抓姦的跡證如果是當事人自行蒐集,而非經警方依法採證保全,因為無法排除證據有被污染的可能性,通常不會被採用。

首先應注意的是,警方雖然可以會同抓姦,但不得強行進入民宅,且不能以現行犯的假設理由請鎖匠開門,否則就算搜到衛生紙、保險套,也都可能因為程序不合法而失去證據力。

一名檢察官表示,會同警方抓姦,在於有公務員當證人,一旦進入房間找垃圾桶衛生紙,也取得房間內床單、毛巾、枕頭套等證物。通常衛生紙都能驗出男女的「混合型DNA」,也就是「直接證據」,若加上2人有曖昧對話等其他證據做為「間接證據」,通常判通姦有罪的可能性就更高。

檢方指出,通姦罪成立必須要有「性器官接合」的行為,所以抓姦在床、懷孕生子都能當作證據。沾有精液與女方體液的衛生紙、使用過的保險套、毛髮等檢驗,也能當作證據,但重點是要「合法」取得。

因此應由警方陪同進入抓姦現場,有了公權力介入,包括影音蒐集、現場衛生紙或保險套等都能當直接證據,且證物可交由檢警保存,必要時可由檢警化驗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