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棒壘會議 辜仲諒具保增到6億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資料照)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資料照)

2020/02/24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涉嫌侵占中信金控90多億元資產,因要參加3月在瑞士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會議,向高等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高院認為此行與公益有關,13日已裁准辜以1億元具保,2月28日到3月11日共13天暫時解除境管;但辜還涉及紅火案,高院18日再裁准他加保5億元,兩案共6億元具保,並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辯護律師葉建廷,可抗告。

辜仲諒提出聲請表示,世界棒壘球總會邀請他參加今年3月2日至8日在瑞士皮利舉行的「世界棒壘球總會新總部落成典禮暨執行委員會議」,他期盼利用此次與會爭取多方支持,以利參選2021年亞洲棒球總會及世界棒壘球總會的改選,強調此行攸關我國在國際棒壇的參與權益,與公益有關,絕不會滯外不歸影響國家聲譽。

承審辜案的兩個合議庭認為,辜此行具有公益性,審酌辜涉紅火等案期間,共獲法院10次裁准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均能按法院命令準時回國,因此分別裁准辜以1億元、5億元擔保,並責付體育署長及律師,裁准辜自2月28日到3月11日暫時解除境管。

辜仲諒因紅火案纏訟13年,一審被判9年並境管,2012年為了赴美探視病重的父親辜濓松,曾一口氣繳交10億元保證金,換取暫解境管,此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二審判辜9年8月,更一審改判3年6月,但去年11月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