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開車撞死婦找友頂包 友4天後反悔翻供

肇事的吳男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張議晨翻攝)

肇事的吳男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2/2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20歲吳姓男子無照開車,疑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陳姓婦人,陳婦傷重不治;撞死人的吳男為躲刑責,請同為20歲的吳姓友人趕來頂罪;吳姓友人事後得知陳婦死亡,發現事態嚴重,案發4天後向警方投案稱「人不是我撞的!」撞人的吳男除涉犯過失致死罪,2人也被依頂替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吳男20日凌晨4時43分許無照駕駛轎車,沿宜蘭市中山路5段行駛,經環市東路口,吳男疑似闖紅燈,撞上從待轉區騎機車直行的52歲陳婦,陳婦被撞飛送醫不治。車禍發生後,吳男打電話通知吳姓、林姓友人到場;因吳男無照駕駛,吳姓友人基於「義氣相挺」,等警方到場後出面頂罪,向警方稱「車子是我開的」,警方依法送辦。

陳婦當天上午8時餘傷重不治,頂罪的吳姓友人得知,心裡忐忑不安,擔心扛不下罪責,家人也憂心須負起後續賠償責任;吳姓友人於案發4天後,23日向宜蘭警分局投案說「人不是我撞的!」並坦承是幫吳男頂包。 陳婦有2名女兒,母女相依為命;當時自稱肇事的吳姓友人交代過程避重就輕,不清不楚;陳婦的女兒決定自己找真相,並請網友協助發文,請求民眾提供當天監視器或行車紀錄器畫面,不過網友發文前,頂包的吳姓友人早一步投案,讓全案真相大白。肇事的吳男不僅觸犯過失致死罪,還請吳姓友人代為頂罪,2人另觸犯頂替、偽造文書等罪,訊後將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