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買早餐見車禍 特教師CPR救人

台東新生國中特教老師周鈺婷就讀國中時就學會CPR,昨天派上用場。(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新生國中特教老師周鈺婷就讀國中時就學會CPR,昨天派上用場。(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2/2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車禍倒地的騎士沒了呼吸心跳,鮮血不斷從頭、口流出,路過的特教女老師、壽險公司職員迅速發揮所學的CPR,接力按壓傷者外胸,一度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但因頭部重創,送醫後仍不治!

台東市漢陽北路昨天早上機車與轎車對撞,青年騎士倒地後無呼吸心跳,現場含轎車當事者在內,共有三人接力CPR,周鈺婷是其中一位施救者,巧的是另一位參與者,任職於新光人壽的李樹昱,和她都是台東大學畢業,是學姊學弟,素昧平生,卻都會CPR,同時奮勇搶救人命。

周鈺婷說,她在漢陽北路旁邊早餐店排隊,等著買早餐,車禍就發生了,立刻打119,並到傷患旁確認生命狀態,發現無吸呼心跳,轎車駕駛馬上對傷者做CPR,接著換她接手做,後來又有開車路過的李樹昱接手。

任職新光人壽的王美弟與兒子李樹昱正開車要上班,看到有人倒地,立即叫兒子接替CPR,以熟練的動作不斷按壓,母子倆趕在警車及救護車抵達前,一方面搶救生命,一方面維持交通順暢。

王美弟說,公司有教CPR,兒子李樹昱是在就讀台東大學三年級時學習CPR,這個救命術太重要了,每個人都應該學。她說,CPR的按壓過程非常累人,沒有人接替輪流就很難持久。

周鈺婷說:「沒別的想法,就救吧」!看著傷者臉上的傷勢及不斷從頭部口中流出的血,其實沒有害怕,就是覺得要趕快做CPR,幫助他恢復自主呼吸心跳。

周鈺婷是新生國中特教班老師,她說,在宜蘭讀國中時是九年一貫課程第一屆學生,當時學校開始教CPR課程,她通過考試,取得證照,還參加比賽,後來讀蘭陽女中、台東大學,都有參加這類研習,不過,實際派上用場,搶救人命,這是第一次,最後聽聞騎士往生,她感到很遺憾。

台東市漢陽北路昨天發生車禍,機車騎士無呼吸心跳,新生國中特教老師周鈺婷(蹲下戴安全帽者,記者黃明堂攝)與新光人壽職員李樹昱(按壓者)接力CPR,兩人恰好是台東大學學姊學弟關係。

台東市漢陽北路昨天發生車禍,機車騎士無呼吸心跳,新生國中特教老師周鈺婷(蹲下戴安全帽者,記者黃明堂攝)與新光人壽職員李樹昱(按壓者)接力CPR,兩人恰好是台東大學學姊學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