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9段影片爆虐童強吻 托嬰中心勒令停業公布施暴者

男行政人員疑強吻男童。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被勒令停業1年。(記者王姝琇攝、記者劉婉君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公告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3名對幼童施虐者的姓名。(記者劉婉君翻攝)

男行政人員疑強吻男童。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被勒令停業1年。(記者王姝琇攝、記者劉婉君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公告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3名對幼童施虐者的姓名。(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0/02/26 05:30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爆出托育人員虐童,相關影片陸續被上傳臉書社團「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粉專版主將提供159段影片給檢方,除了負責人及托育員涉案,另名男性行政人員更有多次親吻男童之舉,事件引發眾怒,台南市社會局調查後,昨天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勒令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並裁處24萬元罰鍰;而包括負責人蘇佑璟在內的4名施暴人員,則分別開罰12萬元及6萬元,同時公告蘇佑璟、李香君、顏秀哲等3名情節重大者的姓名。

業者與施暴人員都開罰

「靠北惡質幼兒園」於23日、24日接連上傳6段影片,揭露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多名人員以粗暴行為對待不到3歲的嬰幼兒,包括托育員李香君將幼兒丟放在教室導致幼兒臉部朝下倒地、打幼兒的大腿及手並拉雙耳粗暴為幼兒戴口罩;負責人蘇佑璟打嬰幼兒後大力抱起嬰幼兒;男性行政人員顏秀哲疑似多次親吻男童與將幼兒拉扯倒地後粗魯將幼兒重放在椅子上;鄭姓托育員有壓住幼童額頭並大力擦拭、大力抓起幼童的不當對待行為。

社會局表示,14日接獲通報後已進行調查,24日也要求業者提供全部的監視器畫面,因該托嬰中心連續多次知悉托育人員對嬰幼兒有不當的照顧行為,虐待或妨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卻未依法通報,明顯違反兒少法,情節嚴重有加重處罰的必要性,因此依法合計處罰該托嬰中心24萬元,並命令立即停業1年,也於昨天公告其名稱及負責人的姓名。

另外,社會局也根據目前掌握的監視錄影畫面,認為蘇佑璟、李香君、顏秀哲3人重複且多次對幼兒有不當的對待,情節嚴重,也依兒少法各裁處12萬元,同時也在昨天公告姓名;鄭姓托育員因目前掌握只有1次不當行為,情節較輕微,處6萬元罰鍰,未公告姓名。

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招收的對象為未滿3歲的嬰幼兒,現有22人,該局已對幼兒及其家庭進行訪視,也會協助家長轉托事宜及媒合托育資源。至於該負責人尚有經營另1家托嬰中心,社會局也將檢視監視錄影畫面,確認平日照顧情形。

市長黃偉哲表示,對該托嬰中心及施暴者的裁罰都是依照法令規定辦理,否則個人認為,加10倍都不夠。相關人員另外涉及的刑責部分,市府也會全力配合檢方偵辦。

黃偉哲說,公告施暴者姓名希望其他機構在進用人員時,可以特別注意,也讓做壞事的人負起應負的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