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幼兒受虐 會有抗拒害怕異常反應

托嬰中心人員狠心推幼兒。(記者劉婉君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托嬰中心人員狠心推幼兒。(記者劉婉君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

2020/02/2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嬰幼兒不擅表達,萬一在托嬰中心受虐,家長如何察覺?南市社會局建議,多檢查幼兒的身體有無傷痕,觀察孩子與老師相處時的情緒與反應。

社會局家防中心表示,家長平時在接送孩子時,應關心孩子與托育人員間的互動情形,觀察自己的孩子及其他幼童是否會害怕老師,多留意托育人員照顧其他孩子的情形,除固定接送時間,也可以抽空臨時拜訪,瞭解孩子被照顧狀況。

如果孩子抗拒不想上學、做噩夢等,應了解原因,不要只聽信托嬰中心和老師單方面的說詞,也要常常檢查孩子的身體有沒有傷痕,如果有要追問發生原因。重點就是要多關心孩子的情緒反應與活動力,如果在托嬰中心表現與家裡有明顯的不同,就要進一步了解。

另外,關注老師放假時的代班人員,以了解代班者是否為合格老師,送托前可先和老師聊天,觀察老師的反應和情緒表現有無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