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大麻可殺病毒 謝和弦函辦

謝和弦在個人IG上PO到案說明的出入證。(翻攝自謝和弦網路IG)

謝和弦在個人IG上PO到案說明的出入證。(翻攝自謝和弦網路IG)

2020/02/26 05:30

〔記者邱俊福、陽昕翰/台北報導〕爭議話題不斷的歌手謝和弦,本月初接獲加拿大友人傳來神似國外新聞畫面、內容有「WEED KILLS 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他隨即轉貼網路個人IG,有民眾發覺他竟宣傳毒品殺病毒等怪論,向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舉發,警方調查認為他涉嫌散布謠言,前天約談到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

刑事局表示,經查相關資料,大麻不具治療病毒作用,其藥理作用為中樞神經幻覺劑。警方呼籲民眾勿隨意散布、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尤以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疫情的防疫期間,更應嚴謹注意;此外,大麻是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告查禁的第二級毒品,切勿輕信謠言而不慎觸法。

涉散播疫情謠言

刑事局調查,該因新聞畫面使用的照片擷取自一名印度導演所製作,遭刻意做成神似新聞畫面,再PO「WEED KILLS CORONA VIRUS」,以及「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字樣。謝男收到加拿大友人私訊這張新聞畫面後,未查證即在本月6日轉貼網路個人IG。

2天後,有民眾看到該畫面向警方舉發,警方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查明該訊息,認定不實,有誤導、危害國人身體健康之虞,調查後於前天通知謝男到案說明。

謝和弦風波不斷,去年底才遭妻子向警方舉報吸食大麻,警方前往當場查扣大麻,將他帶回偵辦;後來他又犯下噴漆事件,也遭警方通知到案。

至昨晚截稿前,謝和弦未接手機、IG訊未回,無法得知其回應。

謝和弦涉嫌散布武漢肺炎病毒謠言。(資料照)

謝和弦涉嫌散布武漢肺炎病毒謠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