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台南炸彈犯// 破格浮濫 南刑大隊長離席抗議

逮炸彈犯爆出浮報破格爭議,台南市刑警大隊長林宏昇離席抗議。(資料照)

逮炸彈犯爆出浮報破格爭議,台南市刑警大隊長林宏昇離席抗議。(資料照)

2020/03/27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逮炸彈犯爆出浮報破格爭議!警方去年底攻堅逮捕炸彈犯吳富鋐,各參與單位前天在台南市警局召開首次敘獎協調會,各單位提出高達七名列為破格陞職的名單,但有些人攻堅時根本不在現場,遭質疑「何來冒生命危險」?會議一開始,帶頭攻堅逮人、也列破格名單的台南市刑警大隊長林宏昇當場聲明放棄獎勵,講完話就離席以示抗議,現場一片錯愕。

7人破格 有人不在現場

協調會由台南市警局副局長許世旻主持,參與偵辦的刑事局、高雄市警局特勤中心、保一總隊、台南市警局、台南市刑警大隊等單位均派員參加,初步提出的破格名單,計有刑事局二名防爆人員、台南市警局二名鑑識人員、台南市警方二人和一位白河警分局偵查隊長。

何來冒生命危險 遭質疑

按理,破格陞職的要件是功績特殊、有冒生命危險之實等,林宏昇是當日射傷吳男逮人的核心幹員,獲破格的爭議不大,不過他看不慣記兩大功的破格名單太浮濫,當場表明放棄個人所有獎勵,希望人事單位重新公正公開審核每位參與者的功績、實際貢獻程度等,依事實獎勵。

林宏昇放砲 放棄獎勵

熟悉內情人士說,除了帶頭攻堅外,在場負責談判或相關攻堅、戒護成員等,也屬於第一線的參與者,但有些人是事後到場,做些採證與爆裂物處置等作業,這樣算不算冒險犯難,有商榷餘地。

全案發生在去年十二月間,犯下國民黨台南後壁區黨部爆裂物事件的吳富鋐,後來在高雄苓雅區公寓四樓與警對峙,他一手拿遙控器、一手持槍揚言引爆炸彈。警方投擲瓦斯催淚彈後,吳被逼得開門喘氣,林宏昇認為機不可失,開六槍打傷吳男,緊接著由高雄警方與保一特勤破門逮人。

事後警方在吳男背包起獲一.二公斤可製成炸藥的「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這個量足以炸掉兩百坪建物,還在其座車查獲可製作引爆器的「電發火頭」零組件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