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小弟去讀高中 放重利打到學生吐血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03/27 05:30

潛入校園 遊說同學借錢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男子李羿賢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竟將魔爪伸入校園,旗下成員回高中夜校念書,一邊吸收小弟,一邊放高利貸牟利,期間有同學還不了錢被亮槍逼債,嚇到休學搬家,還有同學被打到吐血住院,刑事局中打中心日前一舉逮捕7嫌,起出改造子彈、毒品及帳冊等證物,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亮槍逼債 同學嚇到休學逃

警方指出,該集團以綽號「練武阿賢」的32歲男子李羿賢為首,以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為業,為了拓展客源,竟將腦筋動到單純的校園,去年開始先由25歲的張姓成員進入某高中夜校就讀,以重拾書本為幌子,一方面吸收小弟加入組織壯大聲勢,另一方面遊說缺錢的同學借貸。

期間1名李姓同學借貸30萬,已償還19萬,卻僅是利息而已,實在無力支付下,李嫌竟夥同張嫌約出李男後亮槍脅迫還債,李男壓根兒沒想到,昔日稱兄道弟的同學竟瞬間翻臉不認人,嚇到破膽立即辦休學並跑到台北躲債。

另也有1名林姓同學僅借4萬元,被要求簽立15萬元本票,前後還了1萬元左右,也因無力償還而避不見面。

借4萬 妻被押走逼還45萬

李嫌竟押走林男的洪姓妻子,藉此逼林男出面,將林男痛毆到吐血住院,未料林男出院後李嫌仍不罷休,再要求林男簽立30萬元本票,林男至此乾脆也辦休學,開始四處躲藏,最後實在受不了,由家人陪同向警方報案檢舉。

高中夜校生 至少15人受害

警方專案小組在大里區、霧峰區及北屯區等地,陸續將李嫌、張嫌及另5名成員拘提到案,除查扣毒咖啡包、帳冊及現金2萬多元等證物,並在李嫌住處查獲改造子彈,初估起碼有15名以上同學受害,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槍砲、毒品及重利等罪嫌送辦。

警方查獲李羿賢地下錢莊集團,查扣改造子彈、毒咖啡包及現金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獲李羿賢地下錢莊集團,查扣改造子彈、毒咖啡包及現金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