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幹才林宏昇 兩度破格晉升

表格

表格

2020/03/27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林宏昇,在長官眼中是名刑事幹才,除這次手持盾牌槍彈,率隊攻堅活逮炸彈犯,獲提報破格晉升;他多年前參與獵龍專案,逮捕「惡龍」張錫銘,也是獲破格升職的7名勇將之一,當時從刑事局偵查正升為偵四隊副組長。

參與逮捕惡龍張錫銘 揚名之作

50歲的林宏昇,從警近27年,早期畢業第一站在新竹市第一警分局刑事組擔任巡官,逮捕當時議長的鄭姓表弟槍擊要犯,之後轉任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督察組巡官、刑事局偵四隊服務。刑事局時期他跟著當時隊長、現任移民署長的邱豐光,專責偵辦重大綁架案,從中吸收不少珍貴的刑事偵辦技巧。

林後來升任刑事局偵四隊組長,屢破重大刑案,包括新北市陳姓角頭殺人塞汽油桶水泥封屍案、夫妻假死詐保1.2億元案,以及偵辦我國女子張安薇在馬來西亞度假村遭菲國武裝組織綁架拘禁案等,援救張女時,他一度住在被害人的友人住所,與家屬共同和對方周旋談判,最後讓張女獲釋。

林宏昇後來也歷練於鐵路警察局、航空警察局等單位,去年到任台南市刑警大隊長後,除參與逮捕台南炸彈犯,也發生同僚劉姓偵查佐遭槍擊身亡案,在他不眠不休帶隊追緝下,短短21小時破案,讓他的刑事辦案能力再次獲長官肯定。

林宏昇在帶頭攻堅炸彈犯一案中,開槍射傷吳嫌,不過事後被人在粉專「靠北警察」嘲諷,說他外行領導內行,開槍拚破格卻罔顧同仁安全。台南市警察局力挺林員,聲明當時林宏昇是根據現場狀況,決定開槍壓制,且是朝著歹徒方向開槍,並無罔顧前方同仁安全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