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店夫妻離婚 八月堂告八月本舖侵權

「八月堂」的可頌有「有殿堂級」美諭。(資料照)

「八月堂」的可頌有「有殿堂級」美諭。(資料照)

2020/03/27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殿堂級可頌」(見圖,資料照)之稱的麵包連鎖名店「八月堂」,在創辦人夫妻離異後,女方獨自經營「八月堂」,男方另立門戶,成立「八月本舖」販賣可頌等類似產品,因2家店太相似,常有人搞混,「八月堂」負責人劉佳雯為此對「八月本舖」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八月本舖」違反商標法,昨將實際負責人吳企鎧起訴。

另立門戶挨前妻告 前夫起訴

2016年成立的「八月堂」是劉佳雯與前夫吳企鎧一同創立,商標登記在劉佳雯名下。2人去年3月離婚後,吳企鎧另立門戶,成立「八月本舖」,由吳的父親擔任掛名負責人。劉佳雯控告前夫吳企鎧、及掛名負責人的前公公吳登賢違反商標法。

檢方調查發現,吳企鎧曾申請註冊「八月本舖」商標,因與「八月堂」商標相似,被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駁回;「八月本舖」店內販售的可頌等商品,也與「八月堂」所賣商品類似,以致常有消費者混淆,甚至有網友上網詢問2家店有無關聯。

檢方認定吳企鎧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將他起訴,吳登賢僅是掛名負責人,沒參與經營,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