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台灣人疑洗錢被逮 扯出巴拉圭警涉吞錢

外交部昨表示,我駐館已向承辦檢察官表達關切,尊重巴國法規,同時呼籲公正調查。(資料照)

外交部昨表示,我駐館已向承辦檢察官表達關切,尊重巴國法規,同時呼籲公正調查。(資料照)

2020/03/2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巴拉圭檢警上週接獲檢舉,在東方市和佛朗哥市查獲30多名旅巴台灣人及僑胞,涉及洗錢等嫌疑,以違反衛生防疫群聚相關規定,將其限制住居,但衍生巴國警方涉及侵吞我國人現款案外案。外交部昨表示,我駐館已向承辦檢察官表達關切,尊重巴國法規,同時呼籲公正調查。

外交部籲巴國公正調查

我駐巴拉圭大使館及駐東方市總領事館回報,巴拉圭上巴拉那省檢警單位獲報,指該省二處民宅有人群聚集,當地檢警3月18日在東方市及佛朗哥市執行搜索,將兩處民宅內的30餘名我旅外國人及僑胞身分證件等物查扣,檢方並懷疑全案有洗錢嫌疑,先以違反巴國政府衛生防疫群聚措施,命令續留民宅內限制居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其中在佛朗哥市的巴拉圭5名員警,涉嫌於執行公務時侵吞旅巴國人現款,檢調單位已展開偵辦。由於該案攸關國人權益,外館已向承辦檢方表達關切,以及向巴國檢察總署表達我國尊重巴國法律規定,同時籲請巴國政府公正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