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 徐國勇先斬後奏 蘇:不要來亂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函送法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從來沒有跟他講。
(記者蔡淑媛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函送法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從來沒有跟他講。 (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29 05:30

不滿內政部 三次改口辯解理由牽強

〔記者李欣芳、蔡淑媛、黃欣柏/綜合報導〕內政部以處理警方人事升遷案涉及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法辦,震撼政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重話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這件事讓他「心頭很沉重」,部長把署長法辦,是從來沒有的事,也是重大的事,但「過去這段時間,從來沒有跟我講」,他還說,內政部在此事上「三次改口」。

約見陳家欽 要求坦然面對堅守崗位

蘇貞昌表示,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國人一定看不懂、也不樂見「為什麼要這樣亂」,疫情當頭不要來亂,所以他前天特別約見陳家欽,有兩點交代:第一、堅守崗位,好好帶著七萬多警察人 員做好防疫與治安。第二是坦然面對,「你的長官這樣子處理,而且已經進入司法,也只有坦然面對」,用司法來證明清白、對錯。

蘇貞昌昨天是在視察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時,表達部長法辦署長的看法。蘇貞昌還說,部長若覺得署長不適任,可以把署長拉下來,也可以調整職務,但過去這段時間,從來沒有跟他講,直到警署長被送法辦的當天晚間八時,才打電話給他的辦公室主任,說是「忙,忘了打電話向院長報告」,竟然是這樣理由;第二天則傳簡訊來說,是「不要蹈黃世銘洩密案的覆轍」,所以認為不宜向上級長官報告。

蘇貞昌說,他找法律專家研究,政風人員所屬廉政公署,組織法明訂,政風人員不是檢察官,也不是司法警察,沒有司法調查權,政風人員只是做行政調查,不是刑事偵查,沒有偵查秘密不公開的事情;蘇話鋒一轉,直指:「看昨天內政部的聲明,又變成所謂的政風一條鞭」,這已經是第三次改口。

陪同視察台中酒廠的立委張廖萬堅說,蘇院長的回應,顯然對內政部作法既不解又不悅。

徐︰若查無不法 盡早還當事人清白

對於蘇揆批評,徐國勇透過幕僚表示,他對本案無預設立場,內政部收到上百封檢舉函,檢舉內容涉刑事犯罪,才不得不請政風人員調查、函送,如果政風真的查無不法,那也可以讓檢方趕快結案,盡早還給當事人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