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蝸居網咖5年 上街借不到錢竟殺人

蘇男(圖右)行兇前在平鎮南豐路徘徊,逢人就詢問借款。(記者許倬勛翻攝)

蘇男(圖右)行兇前在平鎮南豐路徘徊,逢人就詢問借款。(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0/03/29 05:30

同家網咖上班 姊尋弟見慘事

〔記者許倬勛、魏瑾筠/桃園報導〕以桃園市某網咖為家的35歲男子蘇偉智,昨凌晨向步行到該網咖上大夜班的19歲劉姓男子借錢,遭拒後蘇男亮刀威脅,衝突中蘇男1刀刺進劉男心臟,劉男血流如注倒地,同在網咖上班的胞姊,約案發10分鐘發現弟弟倒臥路旁,急忙報案將他送醫,劉男仍傷重不治。

蘇男行凶後竟冷靜返回網咖換衣,隨後到平鎮警分局投案,警方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認為蘇男涉犯強盜殺人罪嫌重大,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凶手是常客 返網咖換衣投案

蘇男無業、遊手好閒,有5年蝸居在劉男工作的網咖,缺錢時父母還會送「房租」到網咖,每次1萬、2萬元不等,但因需索無度,近日疑遭父母斷了金援,蘇男因此四處找人借錢。

無業男 父母還會送錢到網咖

前天深夜11點多,蘇男在網咖附近隨機向路人伸手:「可不可以借我錢?」一毛都沒借到的他,昨凌晨見在網咖工作的劉男迎面而來,立刻上前攀談要求借款,劉男以趕上班婉拒,蘇男卻惱羞成怒,取出預藏水果刀威脅,2人爆發衝突,蘇男盛怒之下持刀刺向劉男胸膛,見劉男血流如注、倒臥在地,卻逕自轉身走回網咖。

隨身帶刀 不排除預謀殺人

同在網咖上班的劉男胞姊,逾12點還未看到弟弟來換班,便騎車在附近找尋,赫見弟弟倒臥血泊,急忙報警送醫,經搶救回天乏術。

釀禍的蘇男回到網咖換上乾淨衣物,隨後到平鎮警分局投案,他供稱,缺錢花用才隨機借錢,起初只是想持刀恫嚇劉男,豈料劉男激烈抵抗,一時衝動下手,不是故意殺人;不過,蘇男隨身帶刀,警方不排除是預謀殺人。

劉男的姊姊昨在臉書發文「弟弟才19歲,人生剛要開始就被摧毀」,她還說,弟弟身上的財物與手機都未被取走,懷疑對方並非只為借錢,盼司法還給家屬公道。

網咖店員透露,蘇男雖是店內熟客,平日態度冷漠、罕與人交談,只有個性善良的劉男會跟他聊上兩句,沒想到蘇男竟因借錢不成,殺害善良、無辜的性命。

蘇偉智持刀殺害網咖劉姓店員後,赴警局投案。(記者許倬勛攝)

蘇偉智持刀殺害網咖劉姓店員後,赴警局投案。(記者許倬勛攝)

嫌犯使用的凶器水果刀與手機。(記者許倬勛翻攝)

嫌犯使用的凶器水果刀與手機。(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