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賊監視器 不料活捉自己成鐵證

紅外線感應即使在無光線下也可拍下影像,是防盜利器,不料此番成了「抓姦」武器。(圖為資料照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監視器)

紅外線感應即使在無光線下也可拍下影像,是防盜利器,不料此番成了「抓姦」武器。(圖為資料照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監視器)

2020/04/03 05:30

現今市面上具有紅外線感應功能的監視器、密錄器,愈來愈科技,屋主會在家中安裝這個設備,除可對家人,比如老人家、毛小孩在家中的情況有所掌握,也可用來監拍闖空門的侵入者, 或有特定不讓親友進入的房間,也可藉此蒐錄監控,還有人裝在自家是想用來抓姦。不料本案活捉到自己,成了鐵證。

具有紅外線感應功能監視器,只要感應到人影晃動,就可直接啟動錄影功能,再透過鏡頭機體內建WiFi,傳給不在家的屋主,或透過手機上APP同步監看,有的機器還具有無光夜視功能,即使沒開燈,也能錄到畫面。

若是密錄器型的監視器,有的僅1元錢硬幣大小, 鏡頭小,充電1小時可錄影12小時。(記者林嘉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