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害同學斷牙得賠52萬/單親貧童沿街賣蛋籌錢

許多街坊鄰居同情吳小妹,會跟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許多街坊鄰居同情吳小妹,會跟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2020/04/05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秀朗國小三年級吳姓女學童,在校園內抬資源回收物時重心不穩、腳步踉蹌,連累李姓女學童跌倒摔斷3顆牙齒,雙方家長對賠償金額談不攏,李童家長提告索賠醫藥費及牙齒修補費共52萬元。單親的吳童家境清貧,知道家裡根本賠不起這筆巨款,一遇假日就推著小車上市場賣雞蛋籌錢,鄰居們都好不捨。

父身心障礙 8旬嬤得養3代4口

吳童是在2018年3月間響應校方資源回收,從家中提來一袋二手舊衣,因為很重,課堂老師請同班的李童幫忙一起搬到回收處,2人搬運途中時,吳一時重心不穩往前踉蹌暴衝,李童被拉跌倒,除面部、手腳擦傷,還摔斷上方前排3顆牙齒。

學校及調解委員會協助雙方家長談和解不成,李童家長表示對方提出賠償金額太低,根本不夠付醫藥費,因此委託律師提告,律師計算3顆恆齒後續修補及換假牙等費用,需要52萬元。

永和區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表示,吳家是社區弱勢住戶,吳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媽媽是中國籍配偶,生下2名子女後不知去向,原本家裡靠阿嬤在市場賣菜為生,今年初阿公罹癌過世,80歲阿嬤已無法工作,面對官司不知所措。

小妹妹努力自救 鄰居買蛋相助

吳小妹知道家裡拿不出錢,經由社區民眾協助,2個月前開始利用假日推著小板車賣雞蛋。吳小妹說,至今已在「小豬」裡存了2000多元,她要繼續努力賣雞蛋籌錢。

新北地院上週開庭,邱秀蘭與里長張淑美幫吳家向法官求情,法官責令雙方再次調解。

邱秀蘭說,案子一拖2年,家裡氣氛低迷,兩個小孩子也總是眉頭深鎖、不見笑容。鄰居們同情吳家景況,更是不捨吳小妹妹,除了號召左鄰右舍多買雞蛋,也盼雙方各退一步達成和解,居民願意捐款幫忙賠償,讓吳小妹安心讀書。

span class=paperkeyword〉沿街賣蛋#52萬#貧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