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車撞特斯拉 6歲娃酒測皮皮剉

6歲男童騎腳踏車撞上特斯拉,警方對男童酒測。(圖:楊姓車主提供/表:記者林嘉東)

6歲男童騎腳踏車撞上特斯拉,警方對男童酒測。(圖:楊姓車主提供/表:記者林嘉東)

2020/04/05 05:30

測5次才成功 警改口可免測

〔記者蘇金鳳、姚岳宏/綜合報導〕6歲男童騎單車撞上特斯拉轎車,警方依SOP要求酒測「肇事者」,小朋友不會呼氣,過程中臉色蒼白還發抖,測了5次才成功;車主事後將此事PO網,引發熱議。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表示,單車是慢車,慢車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依作業程序就是要對雙方酒測;不過霧峰警分局得知不少民眾對「酒測小童」不以為然,昨下午改口補充表示,將以此個案提出反映,今後可視現場狀況授權處理員警,類似幼童案件得彈性免予實施酒測。

挨撞車主PO網 誇男童勇敢

楊姓車主前天將車停在台中市大里新生路的巷弄家門口卸貨,聽到砰一聲,發覺是附近鄰居的6歲小男孩,騎單車撞上他剛買不到一個月的新車。他PO文說「被全國最年輕駕駛撞上」,沒想到警察來了後,對小朋友酒測,小朋友父母有誠意與他達成和解,他認為小朋友很勇敢,有責任感。

不過「酒測小童」引發熱議,有人認為可當成機會教育,讓孩子知道不管在哪裡騎車都要注意,養成法治觀念;更多的人不以為然,認為有點誇張。警政署說,對交通事故現場各種有利還原真相的跡證均應詳細採集記錄,依此對雙方酒測,符合SOP標準程序。酒測員警強調一切依法執行。

家長賠3千元 雙方和解

男童母親表示,孩子騎太快撞到特斯拉,跑回家跟姊姊講,很積極要處理事情,到場員警態度友善,但她認為當時孩子面對酒測很害怕,身體發抖,臉色蒼白,測了5次才成功,不過賠償車主3000元後已和解,孩子前晚睡得很好,未受影響。男童母親說,建議警方應修改規定,給第一線員警彈性處理的空間。

span class=paperkeyword〉6歲酒測#特斯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