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外海》風箏衝浪失蹤 3小時後自行上岸

2020/04/0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三名衝浪客至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海域從事風箏衝浪,但游到兩百公尺遠的外海卻失散,其中兩人陸續上岸,一人下落不明,苗栗縣消防局、救難協會、海巡署、空勤直升機全部出動,三小時後於外埔漁港北方岸邊尋獲,所幸人員安然無恙。

消防隊指出,昨天下午近三點接獲張姓男子通報表示,與徐姓、賴姓友人一同從假日之森海域玩風箏衝浪,沿東北季風至兩百公尺遠外海後自己便折返,於長青之森上岸,但卻不見兩名同伴。

消防隊到場搜救,約半小時後徐男自行游上岸,但賴男仍舊失聯,消防局、海巡署、救難協會、海上救生協會兵分五路,從假日之森外海一路往南,沿長青之森、中港溪出海口、外埔漁港、西湖海巡站全面搜尋,空勤直升機也出動協尋卻一無所獲;賴男妻子趕到搜救站時泣不成聲,不斷祈求。

研判衝浪板當浮具脫險

所幸於晚間六點十六分,搜救隊伍在距離假日之森南邊近十公里的外埔漁港北方海岸,發現賴男手持浪板安然無恙走上岸;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曹春風研判,當時正逢漲潮,賴男身上穿有防寒衣、備有衝浪板等浮具,才能順漲潮海流沖上岸邊。

由於假日之森是國內著名衝浪勝地,但也頻傳溺水事件,民眾盼有關單位能訂定規範,避免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