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偵查隊第二副隊長制 難產

偵查隊業務繁重,除了刑案偵辦匪。 (資料照)

偵查隊業務繁重,除了刑案偵辦匪。 (資料照)

2020/04/06 05:30

分攤分局偵查隊繁重工作 原擬4月至12月試辦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為體恤位處繁雜轄區的偵查隊長,原打算仿照第二副所長制度,推出「第二副隊長」來幫偵查隊長分憂解勞,並預計今年4月至12月試辦。不過,被選中的6個繁重分局中,有不少單位「半哄半騙」才找到人,分局高層擔心這些人選恐無法勝任,第二副隊長計畫因此「難產」,無法如期推行。

人選多半哄半騙找來

據了解,市警局原規劃在中山、大安、萬華、松山、信義、士林6個分局,試辦由「第二副隊長」來輔助偵查隊長,人員則由各單位偵查隊中的兩線二星內勤警務員中挑選。

不過挑選過程中,疑只有2個單位較為順利,其餘單位遲遲無法選出,最後是各分局長官一再拜託、半哄半騙,耗費多時才順利找齊。

一名偵查隊長指出,第二副隊長人選之所以難找,是因為偵查隊內勤警務員原本就必須辦理各項業務,他們若擔任第二副隊長,除了必須幫忙隊長、副隊長輪值和批公文、處理偵查隊上的大小事務外,原本的業務也必須辦理,等同負擔加重,且一個月中還有許多天無法回家,要留在分局輪值。

此外,擔任第二副隊長只有每月固定的獎勵金,及3個月評比一次、1萬至5000元不等獎金,每個月平均下來,恐無法超過偵查隊副隊長的主管加給。

雖然擔任第二副隊長者,往後報考副隊長時可以「加分」,但擔任第二副隊長的期間不能列入主管資歷,在缺乏誘因下,遲遲找不到適合人選。

另名偵查隊長說,市警局此次推出第二副隊長的構想,他個人十分贊同,可見高層有在體恤「民間疾苦」,但相關配套要再加強,尤其偵查隊特性與派出所不同,不能只比照第二副所長來辦,否則誘因不足,吸引不了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