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隊業務繁重 隊長建議︰專注治安

偵查隊業務繁重,除了刑案偵辦,還有一大堆公文要處理;圖為警方演練逮捕銀行搶匪。 (資料照)

偵查隊業務繁重,除了刑案偵辦,還有一大堆公文要處理;圖為警方演練逮捕銀行搶匪。 (資料照)

2020/04/06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想推「第二副隊長」來分擔偵查隊長工作量,但試辦上路卻喊卡。一名偵查隊長說,他肯定市警局體恤基層的舉動,但認為推第二副隊長只能幫忙清公文、讓他少「顧廟」幾天,意義不大;警政高層必須思考「偵查隊長為什麼這麼累?」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這名偵查隊長表示,在分局中,偵查隊公文量可能占全分局一半以上,這是因為偵查隊身兼外勤與內勤角色;外勤小隊要維持治安、偵辦刑案、處理地方大小事務,內勤單位則要處理拾得物、犯罪預防宣導、刑案分析等繁雜業務。但這些內、外勤工作,偵查隊長都必須參與,若位在繁重區域,工作量更高得嚇人。

簡化業務、業務分流

這名隊長建議,若警政高層要減少偵查隊長工作量,可從簡化業務、業務分流下手;像比較單純的內勤業務可分配給其他單位,讓偵查隊專注在治安工作上。

另名偵查隊幹部指出,雖然偵查隊原本有隊長、副隊長,但遇事時,分局長官還是習慣找偵查隊長,不論其是否休假或外宿。這也導致偵查隊長長期心理壓力大,放假除了要回LINE訊息外,也要擔心可能會被長官叫回分局,無法好好休息。

另名偵查隊長說,自從年金改革後,警界升職路途普遍「塞車」,偵查隊長一幹5年者大有人在。警政高層必須思考,如何讓這些肩負繁重壓力的偵查隊長,未來在升遷上有所優勢,否則若將偵查隊長視為畏途,長久下來絕非全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