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當街臨盆 未婚警消神救援接生

員警拉起救護棉被充當產房帷幕,再由消防員將小女嬰順利接生。(中市信義消防分隊提供)

員警拉起救護棉被充當產房帷幕,再由消防員將小女嬰順利接生。(中市信義消防分隊提供)

2020/04/07 05:30

首次遇到 任務圓滿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輕的黃姓孕婦前天搭小黃前往醫院生產途中,小寶寶卻等不及探出頭來,運將急的打一一九並衝到對街的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求助,警、消共五人到場,看了產婦狀況,緊急將超商騎樓充當臨時產房,男警梁嘉宏及女警朱君涵拉起救護棉被當帷幕,信義消防分隊兩名隊員周厚誠、蔡政佑拿出急產專用包,順利接生小女嬰,母女均安;負責這次特別任務的四名警、消都未婚,也都是第一次處理接生勤務,直擊生產過程,直說超感動,也祝這名調皮萌娃平安健康長大。

母女均安 直呼感動

雖然當街接生,但過程都比照醫院專業模式,隊員先對新生兒檢查是否有臍帶繞頸狀況,再以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並將嬰兒口、鼻黏液吸出,最後以毛毯包覆嬰兒保暖,並進行各項生命徵象評估,更不忘安撫孕婦情緒,讓母女倆平安抵達醫院。

信義分隊長廖建舟表示,周、蔡兩名隊員都受過EMT Il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並拿到證照,第一次遇到急產救護勤務,發揮平日訓練,圓滿達成任務,事後兩人都說,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