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辦警已退休:為脫罪說詞 他心裡有數

謝志宏與支持他的冤獄平反協會成員、律師群等待5月15日到台南高分院聽判。(記者王俊忠攝)

謝志宏與支持他的冤獄平反協會成員、律師群等待5月15日到台南高分院聽判。(記者王俊忠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針對謝志宏出庭時指稱,因為遭到刑求,才會有坦承殺人的筆錄,20年前參與偵辦的退休員警則回應,能理解兇嫌為了脫罪所做出的說詞,這起案件全國矚目,大家都緊盯著,「誰敢粗暴地逼供?」整個調查、逮捕的過程,已盡了最大的努力與專業,問心無愧。

該退休員警表示,事隔很久,當時參與偵辦的專案小組成員多數退休了,有的甚至過世,在那個年代,已經不可能有刑求逼供的情形;謝志宏說詞真偽,只能交由檢院去判斷。

該員強調,謝志宏確實也在命案現場,農夫與女子都遭到殺害,死無對證,他做了什麼事,自己「心裡有數」。

該員提到,當時主嫌已經招供,形同偵破,沒有必要為了再多扯一名共犯,去構陷無辜者,謝志宏被指控也涉案,警方依照採集的證據進行查辦。

幹員表示,專案小組的偵辦並無預設立場,依照線索追查逮到兇嫌,並根據蒐證的結果,移送地檢署後續處理;每個人都有為自己辯駁的權利,謝志宏會翻供,並不意外,也一切尊重,就交由院方去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