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英對照捏造小英作票影片 網男未查證轉傳混淆視聽

李男承認未經查證即轉傳中英文對照「蔡英文做票」的造假影片。(記者姚岳宏翻攝)

李男承認未經查證即轉傳中英文對照「蔡英文做票」的造假影片。(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台忙防疫的同時,竟還有人來亂!有網友在YouTube轉PO「《蔡英文做票,必須下台》下集,蔡英文做票400萬張以上的真相?」不實訊息影片,警方找到散布影片的台北市43歲李姓男子,他承認未經查證即轉PO影片,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處,也要求影片下架。

警方調查,影片全長23分53秒,還配上中英文對照字幕,影片內容多為擷取網路流傳唱票片段,下方還有簡要說明,指稱「民進黨慣用詐騙與做票來勝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執政者蔡英文夥同其黨羽,利用職權,臨時更換投票箱為紙箱,於紙箱中動手腳,大舉做票400萬張以上…做票手段骯髒卑劣,令人不恥!全民應起而撻伐之!蔡英文必須下台!」等語。

警方說,這些皆為未經證實的錯誤訊息,甚至自行揣測並配上「換票、偷票」字眼,意圖引導民眾產生誤解,對政府選務部門失去信心,嚴重撕裂族群,使社會大眾激起對立。

刑事局偵七大隊循線通知李男到案說明,他承認影片是他上架的,不過李男雖稱有特定政治立場,但堅決否認是「韓粉」,警方先依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移送裁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另追查幕後源頭,並呼籲未經查證的錯誤訊息,切勿轉傳或散佈,以免觸法。

影片中亂扯箱底開洞可將韓國瑜的票偷出去。(記者姚岳宏翻攝)

影片中亂扯箱底開洞可將韓國瑜的票偷出去。(記者姚岳宏翻攝)

影片中亂扯票箱有夾層。(記者姚岳宏翻攝)

影片中亂扯票箱有夾層。(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