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劇盜版王楓林網被抄 台大2碩士削暴 豪宅「雙併」

陳姓、莊姓2名台大高材生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陳姓、莊姓2名台大高材生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4/09 05:30

月賺200萬 買豪宅為鄰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大理工相關科系碩士班畢業的陳姓、莊姓2名高材生,6年前開始架設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因免費供不特定網友觀賞,變成國內最大影視盜版網站,賺取每月約200萬元的廣告費暴利,最近2人大手筆各買一棟透天厝豪宅,比鄰而居。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日前將陳、莊2人逮捕送辦,初估侵權近10億元,凍結他們不法資金3000萬元及2筆剛購買的透天豪宅,合計約6000餘萬元。

警方調查,33歲陳嫌與32歲莊嫌,為北部國立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的同班同學,且都領取獎學金保送台大碩士班,成績優秀,都會撰寫程式。2014年開始創立虛設的廣告公司,架設該網站經營,為免遭查察,共在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法國、羅馬尼亞等5國架設25處虛擬主機,付月租金30萬元。

侵權10億 被美國盯上

2人利用自身專業知識破解中國的盜版網站,下載台劇、日劇、韓劇及歐美電影等影片,提供給網友免費觀賞,讓網友觀賞影片前點擊廣告,賺取非法廣告獲利。

兩人6千萬資產被凍結

美國電影協會(MPA)、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與三立電視台提告後,警方經長達數月網路與金流追查,發現該網站每月約有3000萬筆流量點閱,每月廣告入帳約400萬元,最後鎖定陳、莊2嫌。

警方上月31日逮捕2人,查扣雲端主機等犯案物證,並發現近日2人各捧1600萬元現金購買一棟桃園市八德區的透天厝豪宅,比鄰而居,已依法凍結2人名下3000多萬元不法資金及這2間透天豪宅。陳、莊2嫌警訊時坦承涉及不法,被依著作權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將2人分別以50萬元與30萬元交保候傳。

老三gimy.tv 關站避風頭

此外,警方抄掉國內最大影視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卻意外發現昨晚位居國內第三名的gimy.tv突然關站。警方表示,就盜版網站流量排名,第1名是楓林網、第2名是伊莉論壇、第3名gimy.tv、58b.tv等。

gimy.tv突然關掉網站,網站留下「有相遇必有分離的一天,謝謝各位劇迷們,我們後會有期」。(記者邱俊福翻攝)

gimy.tv突然關掉網站,網站留下「有相遇必有分離的一天,謝謝各位劇迷們,我們後會有期」。(記者邱俊福翻攝)

全國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被抄。(記者邱俊福翻攝)

全國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被抄。(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