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福都更 首尊來台四面佛將搬家

六福客棧朝向改建為酒店式商用辦公大樓,將於今年5月送件申請執照。(資料照)

六福客棧朝向改建為酒店式商用辦公大樓,將於今年5月送件申請執照。(資料照)

2020/04/14 05:30

預計最快明年Q1動工 搬去哪由四面佛管委會決定

〔記者王憶紅、徐義平/台北報導〕已有48年歷史的六福客棧,2019年3月初遞件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同年5月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通過。六福集團表示,六福客棧朝向改建為酒店式商用辦公大樓,將於今年5月送件申請執照,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動工,等到建照下來,便會通知「四面佛管理委員會」後續終止租約事宜。

據了解,動工時,四面佛將會遷移,而即將送審的建照圖,也未看到有安置四面佛的規劃設計。

六福不願透露租金

六福客棧基地包括台北市中山區長春段三小段286、286-1及286-3等3筆地號,基地面積約379.69坪。其中,四面佛管理委員會承租位置推測坐落286-3地號上。六福集團透露,該管理委員會的確向他們承租土地,但面積與租金不願透露,也已告知該基地未來將進行危老重建,等到建照下來,便會通知四面佛管理委員會後續終止租約事宜。

至於四面佛未來何去何從?六福指出,四面佛雖是六福集團創辦人莊福由泰國恭請回台安奉,但由「四面佛管理委員會」全權處理,而六福與四面佛管理委員會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因此不清楚房客動向,而以法人立場,六福與四面佛管理委員會無關。

六福客棧基地面積約380坪,六福集團預計將投入15億元,興建地下5層、地上21層鋼骨結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估達6200坪。

至於商辦大樓要出租還是出售,六福董事長莊豐如日前表示,以對公司發展有利為最大前提,無論出租或出售,皆有優勢及保留彈性。

常有信徒到此曼妙起舞還願。 (記者塗建榮攝)

常有信徒到此曼妙起舞還願。 (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