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驚訝 盼四面佛留原址

台北市長春路上知名的「長春四面佛」。(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長春路上知名的「長春四面佛」。(記者王冠仁攝)

2020/04/14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知名「長春四面佛」,近期將因六福客棧進行都市更新計畫而搬遷。昨仍有許多信徒前往參拜、還願,雖然多數信徒對六福客棧將拆除都更、四面佛將受影響一事感到十分驚訝,但不少信徒卻希望四面佛能留在原址。

前往參拜的蘇姓男子表示,他擔任房仲,最近聽朋友介紹才開始到此參拜,他4次前來參拜,隨即4次成交,靈驗得不得了;他希望四面佛能繼續留在原址,因為這是第一尊來台的四面佛,當初能夠來台並落腳此處就是有緣。

從事舞台劇的楊姓信眾則說,疫情嚴峻,使得工作大受影響,他聽聞四面佛靈驗,前來參拜;希望四面佛繼續留在原址,畢竟周邊眾多商家都靠四面佛生存。在餐飲業工作的許姓女子說,受疫情影響,餐廳生意大幅下跌,她前來拜四面佛,希望生意能有起色;4、5年來都定期參拜四面佛,希望四面佛能留在原址。

一對前來參拜、從事行銷工作的情侶受訪表示,之前曾在泰國拜過四面佛,但近期無法出國,只好來長春四面佛參拜,順道向四面佛賠罪、說明無法出國。這對情侶認為,過往不少廟宇遇到重建、搬遷等情況時,廟方都會與神明溝通、詢問神明意見,他們認為四面佛廟方也應將此方法列入考慮。

都更後是否遷回 未獲四面佛管委會回應

據了解,長春四面佛因應六福客棧都更一事,近期已在周邊尋覓搬遷地點,外傳某停車場是考慮地點之一。至於未來六福客棧都更完成,四面佛是否將再遷回原址,至昨天截稿為止,仍無法聯絡上四面佛管理委員會人員,得知其計畫。

即使是深夜或凌晨時段,甚至陰雨綿綿和寒流來襲,長
春四面佛仍是人潮絡繹不絕。 (記者劉慶侯攝)

即使是深夜或凌晨時段,甚至陰雨綿綿和寒流來襲,長 春四面佛仍是人潮絡繹不絕。 (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