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間諜專家調查官 酒駕自撞車號露餡

袁姓調查官疑擦撞人行道路墩,重心不穩摔車,路墩上還留有當時撞碎的車燈。(記者王捷攝及翻攝)

袁姓調查官疑擦撞人行道路墩,重心不穩摔車,路墩上還留有當時撞碎的車燈。(記者王捷攝及翻攝)

2020/05/24 05:30

老鳥擁近30年資歷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袁姓資深調查官,擁有近30年反間諜情蒐資歷,被認為是表現優異的「反間諜專家」,未料他日前於一個聚會結束後,騎著公務機車酒駕自撞摔車,還連累後方機車來不及反應撞上他的車。警方酒測發覺袁男超標,將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全案。

台南市調查處表示,袁男還在住院,尚未製作筆錄,透過家屬表示相當後悔,市調處會對他行政懲處,先等袁男出院後再討論。

年過6旬的袁姓調查官,本月20日傍晚在台南市海安路發生車禍,當時正下雨,警方抵達時,發覺現場有2輛機車,袁男滿身髒污地站在其中一輛機車旁,手腳受傷,另一機車騎士未受傷。警方先詢問未受傷騎士,他表示原本騎在袁男後方,袁男機車前輪疑擦撞到人行道路墩翻車,他反應不過來,跟著撞上袁的機車。

警查出市調處機車

據悉,警方調查袁男時,一查機車車號竟是市調處的機車,十分訝異。袁男一度支支吾吾,處理警員叫他「學長」,告知路上都是監視器,車禍情況請他講清楚,袁男這才同意接受酒測,結果酒測值超標。

不常喝酒 同事訝異

袁男的同僚說,袁男是資深學長,很照顧學弟,不吝於分享情報,也會帶著學弟去認識工作上重要的人,「他就是一位很棒的學長」。同僚說,袁不常喝酒,特殊場合才喝,即使有應酬,翌日一早仍會很早進辦公室,對於他酒後騎車上路,大感意外。

據了解,袁男的專長是反間諜,重點工作項目是深入民間團體調查,彙整情資上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