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放寬/但性侵犯及猥褻兒少不得當運將

法律修正放寬當小黃運將的規定,部分被撤銷登記的運將,可再重考執照,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 (記者張瑞楨翻攝)

法律修正放寬當小黃運將的規定,部分被撤銷登記的運將,可再重考執照,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 (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5/26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綜合組組長邱昭勳表示,1990年代,台灣有多名計程車司機犯下重大刑案,如尚未偵破的彭婉如命案,凶手可能是計程車司機,政府於是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包括殺人、故意重傷、恐嚇取財、擄人勒贖與刑法第184、185條,還有犯下槍砲案等刑案者,不能當計程車司機。

不過,許多更生人對此提出抗議,甚而主張不分輕重、不分時間久遠,一律禁止的法令,違反憲法比例原則與工作權。道交條例去年6月重新修正,大幅放寬規定,除了犯刑法第221至229條,也就是性侵害、妨害性自主,以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33至37條,亦即性侵害猥褻兒童,或以此營利等,終身不得當小黃司機。

至於曾犯其他罪名,如執行後12年沒有再犯罪,沒有受刑罰宣告執行,都能當小黃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