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燒宿舍、拔男友警槍 酒醉女被分手還判刑

台南市警局佳里分局某派出所警員,遇到喝醉酒失控未婚妻拔槍事件,所幸當場制伏未釀憾事,不過女友也因此被判刑。圖為佳里分局外觀資料照。

台南市警局佳里分局某派出所警員,遇到喝醉酒失控未婚妻拔槍事件,所幸當場制伏未釀憾事,不過女友也因此被判刑。圖為佳里分局外觀資料照。

2020/05/27 05:30

〔記者王俊忠、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1名男警員的舒姓未婚妻,去年夜宿派出所宿舍,舒女酒後竟拿葵花油潑灑宿舍牆壁與大門,並持打火機想點火,剛好未婚夫從一旁派出所值完勤返回,及時制止;不料舒女還想強取未婚夫的配槍,被未婚夫壓制逮捕。舒女坦承犯行,台南地院依預備放火燒人住宅罪判3個月徒刑、強制未遂罪部分處拘役30日。

檢警調查,舒女的未婚夫在台南市佳里警分局某派出所服務,舒女去年11月29日夜宿未婚夫的宿舍並喝酒,隔天上午7點20分因酒後心情不好,舒女先拿一些葵花油往宿舍的牆壁、大門潑灑,並持打火機欲點火燒毀宿舍,剛好未婚夫從派出所值勤返回撞見,立即從舒女手中奪下尚未點火的打火機。

牆壁潑葵花油 打火機被奪下

舒女見未婚夫在派出所外面的洗手台洗雙手油漬時,趁其不備,欲取下他值勤時佩帶的警槍,未婚夫見舒女行為大暴走,當場壓制逮捕,過程中,自己右手無名指也受傷。案發後警方先將舒女送醫並酒測,舒女酒測值1.17毫克。

男友清理洗手 盧小小欲拔槍

台南地院審酌舒女不思與未婚夫理性溝通,卻在喝酒後以預備放火、欲拿取警槍的手段宣洩情緒,法紀觀念淡薄,而預備放火行為對公共安全的危險性甚高,幸未釀災,考量她坦承犯行,且是心情不佳、喝酒後犯下的行為;同時考量舒女身心狀況,認為她犯預備放火燒人住宅罪、判刑3月;又犯強制未遂罪,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佳里警分局表示,目前男警已與舒女分手,未再繼續交往,該名警員則透過分局回應,事情過去就好,不願受訪。

佳里警分局表示,該名警員住的宿舍並非職務宿舍,是需支付租金的一般房舍,調動即需搬離,租用時有使用權,入住者無須經過分局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