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隊友忘繳140元關稅 跨國運毒栽了

被查獲6公斤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被查獲6公斤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5/27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際運毒組織在相框背板暗藏約6公斤毒品愷他命,從荷蘭將毒包裹寄到台灣,由台中29歲男子王偉傑及李品賢、李俊穎兄弟負責代收,未料荷蘭的「豬隊友」沒繳納關稅,這2只包裹反遭調查局盯上,幹員趁郵差要求李品賢補繳140元關稅,陸續逮捕3人,台中地檢署昨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

起訴書指出,男子王偉傑招募李品賢、李俊穎兄弟檔,去年底加入國際運毒組織,受身分不詳、綽號「阿文」男子指揮。

明星照片、人像畫 背板暗藏愷他命

今年1月中旬,不詳共犯從荷蘭寄出2個包裹,內容物是明星照片人像畫,圖畫背板內卻暗藏約6公斤愷他命毒品,3人負責代收,酬勞共2萬4000元。

不料,在荷蘭的「豬隊友」沒繳納關稅,2包裹在今年1月31日與2月1日被關稅署台中關發現異常,通知調查局航空調查處偵辦。

調查員不動聲色,2月5日跟蹤郵差到豐原,見郵差打電話給李品賢,要求補繳140元關稅,不久,李男把錢送到大樓管理室,委託管理員代收包裹,另一包裹則投遞到外埔區,李俊穎、王偉傑及李品賢先後被逮。

檢警偵查時,3人坦承加入運毒組織代收毒包裹,台中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另3人加入犯罪組織,檢方建請法官另宣告強制工作3年。

毒品藏在明星畫框背板。(記者張瑞楨翻攝)

毒品藏在明星畫框背板。(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