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遙控炸彈犯 炸老哥麻吉出氣

巫男製作的包裹炸爆裂由巫嫌遙控引爆,(記者劉慶侯翻攝)

巫男製作的包裹炸爆裂由巫嫌遙控引爆,(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5/30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出現遙控炸彈犯,將遙控炸彈做成包裹送進一家電信公司門市,人埋伏在屋外,半小時後引爆,所幸嫌犯要炸的對象不在店內,否則後果難料。警方逮捕39歲男子巫永鑫,在台北市萬華區其住處赫然發現還有12枚炸彈,成品和半成品各6枚;至於巫男為何製作這麼多炸彈、是否另有用途,正由警方深入追查中。

與兄常發生衝突 挑他朋友當目標

警方調查,巫男平時在工地打零工為生,與孩子住在萬華老舊公寓,因與哥哥常有衝突,想報復又考慮胞兄畢竟是親人,竟涉嫌選定哥哥的廖姓熟友為目標;廖男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一間民營電信公司門市部擔任店長。

巫男是在本月27日下午5時騎機車到該間門市,進入後謊稱是廖姓店長的友人,說有包裹要給對方,請員工簽收,當時店長不在,店員將包裹放在店長辦公桌上,逕自忙去。巫男送進包裹炸彈,走出門市,躲在屋外觀察,約半小時後引爆,放置在辦公桌上的包裹爆炸,冒出火苗,煙霧瀰漫整個店內。

店員代店長收包裹 幸好人不在躲劫難

在櫃台的多名男女員工見狀,有的驚恐萬分、有人拿出滅火器滅火,所幸當時店內員工和民眾都不在開放式的辦公區域內,未造成傷亡,僅造成廖的辦公桌部分燻黑。大同警分局偵查隊與民族路派出所獲報抵達,北市鑑識中心與刑事局偵五隊防爆人員也到場,將爆裂物帶回化驗。

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追蹤,昨凌晨在巫男所住的萬華區將他逮捕,帶至其住處查扣土製炸彈成品、半成品、一組遙控器、引信、一批火藥等;巫供稱火藥是從鞭炮上取下,引信、遙控器等透過網路購買,並上網觀看教學製作炸彈。警方詢後將巫男依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罪送辦。

巫男持爆裂物包裹進入電信公司。(記者劉慶侯翻攝)

巫男持爆裂物包裹進入電信公司。(記者劉慶侯翻攝)

包裹爆炸辦公室起火,幸好現場無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包裹爆炸辦公室起火,幸好現場無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