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處搜出12枚炸彈 網路學製 警加強巡查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5/30 05:30

〔記者林嘉東/台北報導〕近年不少爆裂物案件,嫌犯都供稱透過網路購買材料及學做炸彈,昨落網的巫男也是,住處還被搜出12枚爆裂物。在網上教人學做炸彈,而且有人學會後,拿炸彈去炸無辜者,教人製作炸彈者有無法律責任?

律師陳鳳暘指出,在網路上對不特定人提供教學內容,教人組裝槍枝、製作爆裂物等,很難構成犯罪,除非檢警可以證明,教導者事先知道巫姓男子透過網路學做炸彈是為了要去炸別人,還去幫助他製造炸彈,若是如此,則教導者恐觸犯刑法第30條「幫助他人實行犯罪行為者,為幫助犯」,幫助犯的處罰,是依正犯的刑度有所減輕。

至於如何防範?資深刑警表示,基於教學未違法,警方只能全面加強網巡,掌握網購敏感材料或上網學做炸彈者的相關可疑者,由此擴大蒐證,進一步追查可疑人士有無後續違法犯行,以有效遏止這類事件發生。警方也呼籲民眾加強守望,若發覺或聽聞周遭有人製作爆裂物或疑點,即向警方檢舉。

警方查扣遙控引爆裝置。(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遙控引爆裝置。(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