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您吃肉我吸油煙」BBQ名店判搬離社區

署名管委會的醒目白布條,就橫掛在烤肉店正門上方,上面寫著「您吃肉我吸油煙」,引起路過人車側目。(記者蔡彰盛攝)

署名管委會的醒目白布條,就橫掛在烤肉店正門上方,上面寫著「您吃肉我吸油煙」,引起路過人車側目。(記者蔡彰盛攝)

2020/05/30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仁愛社區管理委員會45戶住戶,有35戶反映受到社區烤肉店的油煙味道侵害,經管委會多次要求業者改善無效,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有34票決議訴請新竹地院請求業者遷離,法官判准。

記者昨天前往現場,發現署名管委會的醒目白布條就橫掛在烤肉店正門上方,上面寫著「您吃肉我吸油煙」,引起路過人車側目。

管委會指控,BBQ店從2018年10月17日開幕營業,管委會請求油煙務必處理完善,業者口頭允諾,然而社區總戶數45戶,卻有35戶仍受到油煙味侵害。

管委會近1年來多次通知業者,須徹底改善油煙污染及遵守社區住戶管理規約,未獲理會及回應,仍持續排放油煙及異味。去年8月25日,社區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提起訴訟,34票同意,達到出席人數4分之3門檻,依此提告。

店家稱已改善 法官認定未達標準

業者則稱,開業即遭社區住戶檢舉而陸續接受環保局檢測及稽核,1年間多達47次,但歷次稽查因營業場所機具故障曾裁罰2次,後經訴願環保署撤銷裁罰,目前僅有裁罰1次紀錄。業者說,為了讓排放氣體達標,添購最新過濾空氣及油煙設備,並定期清理與保養。

法官調查,管委會多次寄存證信函,要求業者改善排放油煙污染,並請復原,新竹縣環保局也認為有油煙異味,曾裁罰10萬元及限期改善。法官依此認為,因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決議,而業者辯稱已努力防免油煙的說法不足憑信,判決業者應遷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