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去麵店兼差兩頭賺 離譜公務員報加班

表格

表格

2020/05/31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公務員報加班,人卻在麵店「打工」賺錢!

衛生稽查員判刑降級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王姓衛生稽查員,前年多次申報加班,人卻到3公里外的牛肉麵店工作,等到「加班結束」再返回辦公室刷退,打工賺錢又兼領加班費,有人發現她假公濟私還拿兩份錢,向廉政署檢舉,全案爆發。台南地院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將王女判刑1年10月;公懲會再判決將她降一級改敘。

加班無人監督 動歪腦

王女2010年擔任衛生稽查員,負責「藏金閣環保教育園區」營運管理、廢棄家具回收處理再利用、辦理拍賣及環境教育等業務,事情相對輕鬆,沒想到她未珍惜工作,反抓住加班無人監督的漏洞,大搞「分身術」。

她先在辦公室登入人事差勤系統,以「資源回收」為由報加班,獲准後未待在園區執行回收業務,反出現在一家牛肉麵店,負責煮麵、端碗盤賺外快,等到麵店打烊,她也「加班結束」,回辦公室刷退下班。

煮完麵回辦公室刷退

因王女分身有術,會計與人事人員不察,核發加班費;另一方面,王女又向麵店領薪,兩邊拿錢。但好景不常,假加班弊情被人發現,前年8月向廉政署檢舉。廉政官跟監16天,認定她果然「假加班、真打工」展開偵辦,依最低刑度7年以上的貪污重罪嚴辦。王女驚知事情大條,趕緊吐回詐領的8704元加班費。

王女供稱,因多年老友重病發作,需人協助,她貪圖一時便利才去老友麵店幫忙;她主張自己平日工作勤奮,只是一時糊塗,惡性不重大,事後罹患焦慮症,希望法官從輕發落。

吐回8千多元 急討饒

台南地院考量她過去表現良好,記功嘉獎無數,且須撫養特殊疾病小孩,詐領金額不高,評議後減刑為1年10月,並予緩刑3年;公懲會審酌其經濟狀況,判降一級改敘,每月減薪約6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