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小開飆跑車酒駕 躲警撞死肢障粗工

台中市大雅區昨日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警方為肇事的陳堯敬酒測。(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大雅區昨日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警方為肇事的陳堯敬酒測。(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6/01 05:30

〔記者歐素美、許國楨/台中報導〕26歲的工程公司小開陳堯敬,昨凌晨酒後駕駛BMW跑車搭載2名女性友人,違規將車停在機車停等區,警方攔查時加速逃逸,行經台中市中清路三段時,追撞51歲張男駕駛的轎車,年少時即因車禍右腳截肢的張男,因猛烈撞擊卡在變形車內動彈不得,經急救不治,陳男車上2女受傷。

酒測值超過0.25 小開被收押

陳男酒測值超過0.25毫克,警方昨依觸犯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法辦,台中檢方認為,陳男涉犯刑法酒駕致人於死之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至於陳男車上的蔡女及鄧女未及時阻止酒駕,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連帶處分,將開罰600至3000元罰款。

陳男車上2女受傷 將連帶受罰

警方表示,昨日凌晨1點多,陳堯敬與蔡女(23歲)及鄧女(23歲)到市區KTV唱歌飲酒後,駕駛BMW640準備返回海線住處,行經大雅區中清路與學府路口停等紅燈時,因違停在機車停等區,員警發現攔查,陳男假裝配合,卻突然加速逃逸,警方追了約200公尺放棄。

不料陳男逃逸1公里後,在中清路3段追撞張男駕駛的轎車,陳男的車子滑行約120公尺才停住,張男的車則撞上路旁計程車及轎車,所幸2車皆無人,另有1處店家遭波及,鐵捲門受損。

張男被卡在車內動彈不得,消防人員破壞車體將他救出,張男到院前即無呼吸心跳,經搶救不治;鄧女鼻樑斷裂已出院;蔡女則是右脛骨骨折,左鎖骨與左肩胛骨骨折,目前住院中。據了解,陳男在自家工程公司上班,駕駛的BMW640是母親所有,之前未有酒駕肇事等前科;死者張男在少年時即因車禍右膝以下截肢,平日從事水泥粗工為生,當天返家途中被撞,親友不勝唏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