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家族丟舊鐵櫃 不知內藏165萬金塊

市價165萬元的金塊。(記者湯世名攝)

市價165萬元的金塊。(記者湯世名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某醫生家族將長輩使用過的舊鐵櫃丟棄,不知道裡面有1公斤金塊,「黃金鐵櫃」被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夫妻撿回利用,因物品掉到鐵櫃夾縫,里長夫婦才發現藏在鐵櫃底部的金塊,此塊黃金市價165萬多元。兩人透過市公所聯繫失主,並在市長林世賢見證下,將金塊「物歸原主」。謝棟樑夫婦不取分文酬謝,公所將公開表揚。

里長拾金不昧 將獲贈紅包轉做公益

林世賢昨於臉書張貼此一經過,謝棟樑說,去年有里民與他們聯繫,表示有一個多餘的舊鐵櫃,他和妻子到場發現鐵櫃仍堪用,正好家裡缺一個櫃子,便帶回家把鐵櫃清乾淨後放置雜物。

今年初,謝家打開鐵櫃抽屜拿東西時,有個物品掉落櫃底後方,便把整個抽屜拉開,發現櫃底還有物品,打開一看竟是金塊,經秤重達1公斤。謝棟樑夫妻向市長通報此事,希望能將金塊還給失主。

經林世賢聯繫,失主大為欣喜,直覺是已過世的長輩所存放,卻未及告知子孫,因此包3萬6000元紅包要給謝棟樑夫婦,但兩人婉謝,最後謝棟樑將此現金轉做為社區發展基金之用。

林世賢說,據他了解,失主家族有許多人在醫界服務,舊鐵櫃是失主長輩生前使用,後因長輩過世且鐵櫃老舊,欲丟棄而聯繫里長夫婦,失主一家人並不知道裡面有金塊。

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將金塊歸還原主。(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將金塊歸還原主。(記者湯世名攝)

金塊掉落在櫃子內。(記者湯世名攝)

金塊掉落在櫃子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