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盯著天天酒測 警酒駕肇逃闖大禍

涉嫌酒駕肇逃的敬姓警員。
(記者王捷翻攝)

涉嫌酒駕肇逃的敬姓警員。 (記者王捷翻攝)

2020/06/04 05:30

6年前離奇「路倒」幸運脫身 這回電眼抓包賴不掉

〔記者王捷、吳俊鋒、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近五十歲敬姓警員,六年前發生離奇「路倒」疑案,渾身酒味地倒在機車旁,雖被懷疑酒駕,但無實證幸運脫身。未料敬員未引以為戒,前天酒後開車撞計程車,還逃離現場,事後溜回來想開走轎車。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震怒,決對敬員重懲及連帶處分。

南市警局長震怒 將重懲敬員 連帶處分

在郊區分局服務的敬員,本月二日凌晨與友人在市區用餐酒聚,喝了啤酒後開車返家,途中在一處路口與計程車擦撞,敬員當場丟下座車,徒步逃離,小黃司機報警,警方趕來,調閱監視器追查肇事者,敬員稍後搭計程車返回現場,欲開走車子。

敬員溜回現場想開走轎車 被活逮

處理警員把渾身酒氣的敬員攔下,他否認酒駕,表示轎車登記在他名下,但不曉得「車子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肇事現場)」。處理警員給他看監視器畫面,顯示敬員肇逃時的衣著,與他回現場時是同一套,敬員才百口莫辯。

六年前某晚,台南警方接獲有人路倒,與敬員同分局、不同警所的警員到場,發現敬員倒在一輛機車旁;敬員強調沒騎車,只是剛好「跌倒」在機車旁,他身體不舒服,需要就醫。救人為先下,在場警員讓他坐上救護車就醫。

敬員所屬分局根據現場情狀,懷疑敬員口中的「跌倒」,恐怕是酒駕自撞,但在敬員極力否認、沒證據證明他騎車自撞下,全案不了了之。

事後分局長認為敬男是問題人物,要求敬員的長官每天要在他上班前做酒測,果然某日發覺敬員勤前飲酒、且酒測超標,將他報調郊區分局。

敬員當初離奇路倒但逃過一劫,這回又使出否認駕車的老招,卻被抓包回到現場後,連衣服都沒換。據悉,他當時還從凌晨三時「盧」到早上六時,才接受酒測,酒測值○.四六超標,被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罪送辦。

南市警局表示,為杜絕員警酒駕,只要發覺一律從嚴究責,單位主管一併受懲,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並記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