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車醉躺快車道 朱高正長子慘遭輾斃

前立委朱高正長子朱仰丘(左圖),醉躺快車道十分鐘後被行經轎車輾死。(記者陳薏云翻攝;取自Youtube,資料照)

前立委朱高正長子朱仰丘(左圖),醉躺快車道十分鐘後被行經轎車輾死。(記者陳薏云翻攝;取自Youtube,資料照)

2020/06/04 05:30

路燈明亮 肇事駕駛未注意

〔記者錢利忠、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大學同班好友裘曼如的三十九歲兒子朱仰丘,今年一月與友人餐敘後喝醉,深夜搭計程車返家途中跳車,躺在快車道上,十分鐘後被行經轎車輾死。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肇事的易姓駕駛無酒駕、未超速,但車禍現場有路燈照明、光線充足,易男疏未注意車前狀況,昨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朱仰丘胞弟代表家屬提告

朱仰丘過世後,由朱仰丘胞弟代表家屬出面提告,檢方偵查及兩造協商期間,死者父親前立委朱高正未曾露面。據指出,十年前癌逝的裘曼如生前臥病在床時,朱仰丘認為父親只顧著應酬,未關心母親,曾氣憤說:「不會原諒父親。」

檢方調查,今年一月十三日晚上十時多,酒醉的朱仰丘搭小黃經過新北市新店區,許姓運將慢速準備左轉中正路,朱突然跳下車,躺在環河路上快車道。許男證稱,當時停在環河路等紅燈,朱臨時說要下車,他告知等左轉至一般道路後再下車比較安全,不料就在綠燈起步準備左轉時,朱打開車門跳車。

朱仰丘躺在快車道約十分鐘後,開轎車的易姓男子載女性友人經過,不慎輾壓朱男,朱送醫不治。

檢方勘查許姓運將與轎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認定當時快車道周遭光線充足,易男雖沒違規,但他疏未注意車前狀況致輾死躺在馬路上的朱男,涉有過失。

總統府:朱仰丘非總統乾兒子

外傳朱高正曾透露,妻子過世後,蔡英文曾認他的兩個兒子當乾兒子。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與朱高正之妻裘曼如女士是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時同班同學,也是熟稔好友,總統亦曾見過其兒子。當年裘女士過世時,總統曾表達若有需要,她可以協助照顧,但總統沒有乾兒子;對於年輕生命逝去,感到哀痛與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