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男友騙赴歐打工換宿 護照被扣、淪為詐騙犯

蒙國警方查扣的證物,全部轉移台灣。(記者張瑞楨翻攝)

蒙國警方查扣的證物,全部轉移台灣。(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6/04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92名台灣人遠征歐洲小國蒙特內哥羅(又名黑山共和國)設國際詐騙機房案,台中地檢署偵結起訴;其中一名女騙徒只是想跟男友到歐洲「打工換宿」旅遊,男友卻隱瞞從事行騙,她一下飛機就被收走護照和手機,不能外出、與台灣聯繫,被迫淪為騙子,只能消極抗拒,檢方雖將她一併起訴,但以她受迫行騙為由,聲明法院減刑或免除其刑。

蒙國反恐部隊逮台籍詐客

台中檢方去年7月從大數據中發現,一批有詐欺前科的台灣人遠征歐洲蒙特內哥羅(簡稱蒙國)設詐欺機房,向中國人跨國行騙得款台幣6億3278萬餘元,蒙國今年1月由反恐部隊當先鋒,搜索3處機房,並逮捕77男、15女共92名台灣騙徒。中國雖頻頻聯繫蒙國,但蒙國履行承諾將92人遣返台灣受審,中檢昨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等罪名起訴92人,並強調是歐洲第一件把人犯與罪證全部轉移台灣的合作案。

92名嫌犯押解回台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張時嘉指出,本案最值得警惕的是,20多歲女子小萍(化名)想跟男友壯遊歐洲,因身上沒錢,遂想「打工換宿」圓夢,但糟糕的是,男友知道此行是當騙子卻故意隱瞞,小萍到了當地就被沒收護照和手機,禁止外出、對外聯繫,遭押解回台後,她淚眼汪汪告訴檢察官,「我男朋友根本就沒告訴我」。

女被迫行騙 可望減輕量刑

小萍與男友都宣稱是被騙到蒙國,但檢察官採信小萍說法,不採信其男友說詞,主因是證據顯示,小萍男友被吸收當騙徒,與其他騙徒早就相識;至於採信小萍之因,則是查扣的業績表中,小萍績效最差,最高的是兩名女騙徒,分別約7000萬元台幣,小萍僅400萬元,每次開檢討會議就挨罵,還曾被罰寫詐騙講稿10次。檢方認定小萍有詐欺犯行,但因受逼迫,聲明法院減刑或免除其刑。

蒙國動用反恐部隊,查緝3處機房。(記者張瑞楨翻攝)

蒙國動用反恐部隊,查緝3處機房。(記者張瑞楨翻攝)

92名遠征蒙國詐騙的騙徒中,有一女騙徒處境堪憐。(記者張瑞楨翻攝)

92名遠征蒙國詐騙的騙徒中,有一女騙徒處境堪憐。(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