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億文旅涉詐國旅暖冬補助

承億文旅集團旗下飯店涉詐領暖冬補助款,檢調搜索嘉義市總部。(記者丁偉杰攝)

承億文旅集團旗下飯店涉詐領暖冬補助款,檢調搜索嘉義市總部。(記者丁偉杰攝)

2020/06/05 05:30

〔記者何宗翰、張瑞楨、丁偉杰、張菁雅、蕭玗欣/綜合報導〕就在武肺疫情陰霾逐漸消散,國人引頸期盼旅遊解悶之際,文創旅店品牌龍頭、承億文旅集團驚傳涉用人頭造假的住宿資料,申請去年暖冬補助款!台中地檢署昨指揮中市與嘉義市調查處,搜索承億文旅總部及旗下四間旅店,傳喚董事長戴俊郎等十二人,迄昨晚仍複訊中,為台灣旅宿業投下震撼彈。

檢調搜索總部 傳喚董事長等12人

檢調搜索的重點在於,去年暖冬補助的相關旅店住宿資料;中檢指出,檢舉指出該集團找人頭偽造住宿假象,向政府申請補助,至於哪些人頭?是把住宿者拆開來申報,例如一房住五人,只能補助每房一千元,卻拆成五房申請補助五千元,或由員工用自己或親友之名當人頭?以及不法所得是外傳的五十萬元或上百萬元?這些還要根據搜索查扣的相關資料,加以勾稽比對。

檢方說,主要調查方向就是人頭虛報申請補助款這部分,正常程序是住宿者提供資料給旅店,由旅店向政府申報補助,至於是否確實入住,還是檢舉所稱的沒住宿,完全是用人頭申請補助?要以調查結果為準;依制度看,業者只要拿到客人身分證,就可以用此人身分申請補助,有沒有實際住宿,因當下無從稽核,漏洞恐因此產生。

住宿資料造假 虛報人頭申請補助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核銷補助單據時,系統只能管控一個身分證字號使用一次補助,但是不是被冒用身分做為人頭使用,難在資料上直接判定,該案因為有檢舉人提供具體事證,因此移送給檢調追查。「擴大國旅觀光暖冬遊」每房最高補助一千元,三十歲以下青年及親子族群,以及六十歲以上樂齡族群,加碼補助至一千五百元,住宿費由旅店業者直接折抵。

承億文旅旗下有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嘉義商旅、桃城茶樣子(位於嘉義市)、花蓮山知道、墾丁雅客小半島六家飯店,其中位於中南部的四家遭搜索。由於現值旅遊復甦期,本案昨傳出後,竟有旅宿業者打電話向檢方抗議,表示業者剛熬過難關又遭打擊。承億文旅與其董座戴俊郎表示,已提供相關資料給檢調,會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